视频监控安全应用标准宣贯及技术论坛会议成功举行
更新时间:2018-11-20 02:57:46 来源:华澜微SAGE

在第49届世界标准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诸暨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视频监控安全应用标准宣贯及技术论坛”于2018年10月12日在“枫桥经验”的发源地——浙江省诸暨市隆重举行。


hlw1.jpeg


来自全国安防业界和公安科信部门的领导、专家、同仁共二百余人齐聚一堂,回顾我国视频监控建设取得的成果,总结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的经验,研讨视频监控安全解决方案,共商视频监控安全产业发展大计。


hlw2.jpeg


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俞越出席论坛并致辞,她介绍了诸暨市的经济文化发展状况,对与会领导、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hlw3.jpeg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安全技术防范工作指导处处长、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源出席论坛并致辞,他重点强调了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中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视频监控安全应用标准化工作的重要作用。


hlw4.jpeg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忠孝出席论坛。


hlw5.jpeg


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胡志昂出席论坛。


hlw6.jpeg


浙江省公安厅信息技术处副处长蒋乐中出席论坛。



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秘书长施巨岭发表了题目为“标准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提供技术支撑”的演讲,他介绍了全国安防标委会标准制修订总体情况以及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公安视频图像信息联网与应用、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联网共享应用三个层面的标准体系建设以及标准编制情况,体现了标准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的技术支撑作用。



启明星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段伟恒发表了题目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安全风险分析”的演讲,他根据当前视频监控网络发展的现状,从网络安全的角度对视频监控系统的安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的网络安全防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广州金鹏集团有限公司杨学军副总裁发表了题目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整体安全策略”的演讲,他分析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建设中的关键安全要素,从多个方面提出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的整体安全策略。


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骆建军


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副研究员苏智睿


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骆建军和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副研究员苏智睿分别对行业标准GA/T 1357-2018《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硬盘分类及试验方法》技术要点和试验方法进行了解读,使与会代表更加明确了标准的技术要求和检测中心对硬盘产品检测的具体方法。



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轮值副主任、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信息技术研发一部副主任栗红梅对强制性国家标准GB35114-2017《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技术要求》的要点进行了解读,使与会代表对该标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施清平发表了题目为“国家标准GB35114-2017《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技术要求》实现和应用”的演讲,他对满足标准要求的系统架构、软硬件产品技术实现方式和应用特性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



海康威视智慧存储业务中心SSD产品总监张庚发表了题目为“闪存存储器在视频监控中困境和未来展望”的演讲,他对闪存存储器的技术特性、性能优势及市场变化进行了分析介绍,使我们对固态硬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浙江大华公安解决方案总监曹雄发表了题目为“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架构中的安全体系”的演讲,他分享了大华对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理解和架构设计,为智慧城市安全体系建设作了很好的探索。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视频监控高级资深专家沈国华发表了题目为“如何保障视频监控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的演讲,他在视频监控领域已辛勤耕耘十数年,现在正在主导华为公司视频监控网络安全2.0研究和规划设计。

 

此次论坛得到了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北京安防视音频编解码技术产业联盟(SVAC联盟)、诸暨市公安局、诸暨市广播电视台、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同有飞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诸暨市计算机学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协办。

 

此次论坛的举办,对于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网络安全建设,推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贯彻实施,促进安全防范和信息安全产业资源优势互补,带动安全防范和信息安全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