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广立世界首创超高密度晶体管阵列(Dense Array)技术
更新时间:2018-05-02 12:00:00 来源:
近日,杭州广立微电子有限公司(Semitronix)的超高密度晶体管阵列(Dense Array)技术在全球知名半导体公司流片验证成功!
Dense Array 技术是 Semitronix 最新推出的世界首创超高密度测试芯片设计与 芯片快速测试技术,该技术尤其适用于目前半导体先进工艺节点(如 FinFET)的 研发与生产。Dense Array 技术在 Semitronix 研发团队近两年的努力下,经历了缤 密的研究及反复验证,不仅可以在单个测试芯片中容纳百万级待测器件,而且可以 每秒内测试数万个待测器件,能够为半导体先进工艺的研发与生产提供整套的高效 晶圆级芯片测试和成品率提升解决方案。
目前,该解决方案在世界排名前二的半导体企业得到验证及应用,并得到该 客户的高度认可,其项目负责人评价该解决方案为世界首创先进的技术,对先进FinFET工艺研发具有战略性的意义。
成果价值:Dense Array技术的成功研发,不仅在技术上解决了制约半导体先进工艺开发的面积和测试速度问题,同时也真正实现了测试速度与精度兼得、效率与质量共存。Dense Array技术能够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满足先进工艺研发与生产企业的需求,缩短工艺线成熟周期、节约制造成本,使产品顺利上市抢占市场、提高产品竞争优势。对于Semitronix 而言,Dense Array技术实现了 Semitronix 在芯片良品率与性能提升方向上的重大突破,是Semitronix的技术与解决方案的一次质的飞跃,为Semitronix打造了更完善的软硬件生态系统,助力半导体工艺的研发与管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