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
更新时间:2008-06-20 12:00:00 来源:

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宏观引导,准确把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机遇,积极稳妥的推进产业发展,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于2007年2月8日在京组织召开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座谈会,各有关省、市电子信息产业主管部门的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肖华司长到会并讲话,他强调党和国家领导高度重视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要通过贯彻落实“十一五”发展规划、组织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的实施等实现产业发展的目标,并通报了我司今年的重点工作。丁文武副司长介绍了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和“十一五”发展规划要点;介绍了产业政策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及其落实情况;介绍了《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条例》起草工作的进展情况等。他强调各省、市电子信息产业主管部门在积极推动集成电路生产线建设的同时,要保持慎重、理智的态度,充分认识集成电路产业的高技术、高投入、高回报和高风险的特点,稳妥推进产业建设,促进产业有序健康发展。会议邀请专家马启元教授对世界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情况和产业调整趋势、产业转移的特点、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和规避风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座谈,就各省、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和规划沟通了情况、交流了经验,对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