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活动|智联未来·共创共赢——杭州市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圈集成电路专场对接会顺利举办
更新时间:2024-04-12 05:00:00 来源:
图片


4月8日,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钱塘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主办,钱塘芯谷管理办公室、钱塘区产业园区发展联盟、浙江正泰中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正泰中自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和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等单位协办的“智联未来,共创共赢”杭州市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圈半导体专场对接会在钱塘区顺利举办。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电子信息处(集成电路处)处长吕明忠,钱塘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四级调研员梁玲夫,钱塘芯谷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郑飞,浙江正泰中自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军松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二十余位来自智能物联行业的企业精英济济一堂,旨在合力驱动产业链自上而下的各环节实现高品质、高效率的协同发展。

图片
图片

会前,参会嘉宾一行来到正泰中自展厅参观并进行了产业交流,全面了解正泰中自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前沿进展。随后,针对集成电路、高端软件和人工智能领域、视觉智能等产业链,各企业代表相继做了分享,就战略规划、创新技术趋势追踪以及供应链体系优化等核心问题展开了深度对话与探讨。

图片

本次产业生态圈对接会会场观点交锋精彩纷呈,与会企业各抒己见,积极分享各自的实践心得与前瞻思考,达成了“智能物联产业的持续跃升与半导体技术的革新息息相关,力求为杭州智能物联产业集群的壮大与升级贡献力量,共筑产业发展基石”的共识理念,充分肯定了本次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圈对接会的交流模式和丰厚成果。宝鼎、幄肯等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对接活动,与同行从业者深入交流,在学习了很多领域内先进的工艺技术和企业经营理念的同时,也帮助企业开拓了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群,希望能参与更多此类的产业链对接活动,增进交流合作。


本次活动旨在汇聚智能物联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搭建“芯机联动”交流与合作平台,以案例分享、痛点解析,探索企业创新共赢、资源共享、合作共进的形式,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和协同发展。下一步,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环节,集聚创新资源,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深度合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痛点”、疏“堵点”、破“难点”,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助推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部分来源:钱塘芯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