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动态 | 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走访调研青山湖科技城集成电路产业
更新时间:2022-11-08 12:00:00 来源:


为进一步了解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发展情况,加强协会的服务广度与深度,深化“政产学研用金”合作,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11月2日,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秘书长丁勇、高级顾问陈光磊带队赴青山湖科技城调研集成电路企业发展情况,先后实地调研了锐凯电子、驰拓科技、昕原半导体、启尔机电、众硅电子、谱育科技等6家集成电路企业,并与各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


01

调研锐凯电子  

图片


在杭州锐凯电子有限公司,调研团队参观了锐凯电子的展厅,了解公司及产品发展历程,并与公司董事长鲍卫勇围绕各类抑制干扰滤波器、电抗器、变压器、空心线圈等产品情况、企业发展现状、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02

调研驰拓科技  

图片


在浙江驰拓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团队与驰拓科技副总经理何世坤、技术管理部等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全面了解驰拓科技的整体发展现状、主要产品、技术优势、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及发展规划等情况,就存储器产品开发与生产等技术方面进行了探讨。


03

调研昕原半导体

图片


在昕原半导体(杭州)有限公司,调研团队与昕原半导体副总裁李敏、运营总监周永谋、公共关系总监刘方泽进行座谈,昕原半导体向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状况、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进展及发展规划等情况,与会双方就后续合作及服务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04

调研启尔机电  

图片


在浙江启尔机电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团队与启尔机电副总经理庞保平进行座谈,庞保平就公司发展历程、团队建设、光刻机的技术迭代历程、公司产品突破及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


05

调研众硅电子  

图片


在杭州众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团队与公司创始人顾海洋博士、副总裁Edward Lee、财务总监刘李、项目管理员吴金莎进行座谈交流,顾海洋博士就公司产品研发与产销现状、技术创新、最新科研成果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随后,调研团队参观了众硅电子CMP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


06

调研谱育科技  

图片


在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谱育科技总经理助理、产业发展部总监梅华灯,市场总监袁汉华,解决方案工程师张黎、徐国风,产业发展部李伟东等人陪同接待并座谈,张黎工程师向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公司运营、产品研发创新、产业布局等情况。随后,调研团队参观了谱育科技的实验室和产品线,深入了解公司在半导体检测设备方面的布局。





在调研过程中,多家企业都提出希望借助协会平台,能够与本省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服务企业的平台,主动作为,服务前移,发挥出协会对于我省集成电路产业的促进作用,聚焦企业“难点”“痛点”“堵点”, 积极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在大赛活动、行业咨询、资源整合人才培训、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与企业加强合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支撑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调研旨在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实际需求,为后续协会对各企业提供精准专业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加快推动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