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活动 | 芯机联动,全链发展:滨江区集成电路产业链对接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2-07-01 12:00:00 来源:滨江物联网小镇
图片

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上下游企业信息交流与配套合作,开展协同创新,实现强链补链,6月30日下午,滨江区集成电路产业链对接会在物联网小镇智慧e谷举行。市经信局,各相关区级单位负责人,区内重点集成电路企业、科研院所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对接会。

集成电路产业是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基础,杭州作为浙江省集成电路产业的核心区域,已成为推动全省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2021年,全市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和企业数量实现双增限额以上企业营收413.5亿元,同比增长25.7%。设计产业规模稳居全国第四。销售额过亿元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达36家,集成电路上市企业达到10家。


2021年,滨江区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31.06亿元,比上年增长53.9%。2022年1-5月,滨江区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营收98.39亿元,增长19.7%。拥有国家规划布局内集成电路企业5家,占全省比例达83%,形成国内领先的、较为完善的“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的产业生态体系。

图片

↑对接会上,市经信局介绍了集成电路发展情况和政策情况。


随后,部分重点企业对各自公司情况及产品信息进行了宣讲和介绍。

图片


1

科创公司

图片

“集成电路产业的投资现状及趋势”

2

纳瑞育新

图片

“做好聚焦离子束技术和芯片修改提高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竞争力”

3

季丰电子

图片

“打造芯片全要素检测分析链,服务芯产业发展”

4

集益威半导体

图片

“通用PLL IP的发展与应用”

5

行芯科技

图片

“行芯签核工具链在数字与模拟高端芯片设计中的应用”

6

芯火平台

图片

“推动芯机联动,助力产业发展”










↑各参会企业围绕“供需关系”以及产业链合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对接。



此次对接会受到与会企业踊跃参与和一致好评,对于促进全区集成电路产业科技资源整合共享、科技服务供需对接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升集成电路产业产学研合作交流具有重要作用。多家与会企业表示需求较为匹配,后续将展开进一步的联系对接。滨江区集成电路产业链对接会的成功举办,将有效助推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高质量发展。


来源:滨江物联网小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