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活动 | 2022年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22-06-30 12:00:00 来源:

6月28日上午,2022年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杭州钱塘区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主要任务是对理事会进行换届选举,形成第四届理事会。前来参加大会的有政府领导、行业专家、特邀嘉宾以及协会第四届理事会领导人、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代表等,出席人次在200人左右。其中理事会应到单位52家,实到50家,到会率96%;会员单位应到160家,实到151家,到会率约94%。


大会上,首先请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前任理事长严晓浪和前任副理事长张明分别作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严理事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浙江省半导体产业迅速发展,全省已逐步形成以杭州、宁波为引领,嘉兴、绍兴等地协同发展的“两极多点”的产业发展格局,步入第二个黄金十年的高质量阶段。围绕浙江省经济发展重点与行业发展需要,协会顺势而为,开拓创新,在政府服务和企业服务工作方面皆取得显著成绩。今后,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参谋桥梁作用,加强企业需求调研,营造更优的产业生态。

图片

前任理事长严晓浪作《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图片

前任副理事长张明作《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前任常务副理事长陈向东向大会宣布了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候选单位及候选人名单。之后,会员大会短暂休会,会议进入四届一次理事会阶段。


四届一次理事会通过无记名等额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正、副理事长、秘书长及常务理事,组成了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并由常务理事会聘请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院长吴汉明院士续任协会第四届名誉理事长,浙江大学浙江大学严晓浪教授出任协会第四届荣誉理事长。至此,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组成单位及领导班子最终形成。其中,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向东出任协会第四届理事长;杭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明出任协会第四届常务副理事长;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步东杭州立昂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吴能云、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隽云、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余庆、浙江豪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剑平、芯空间(浙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汤天申、杰华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逊伟、杭州朗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振、平头哥(杭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裁戚肖宁、长电集成电路(绍兴)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新夫等出任协会第四届副理事长;杭州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勇出任协会第四届秘书长。

图片

宣布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组成单位及领导机构


此外,常务理事会还聘请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员孙玲玲出任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第二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设立于2017年的专家委员会,是协会的咨询机构。日后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将不断完善第二届专家委员会名单,组建起能够提升协会管理水平、服务企业的智囊团。


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成立于2001年,在二十余年发展中持续为会员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成为我省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之间重要的桥梁纽带。本次会员大会不仅是对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第三届以来取得的成果进行验收,也是协会开启第四届征程的起点,我们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努力推动我省集成电路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提升在全国同行业中的经济地位和影响力。

图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