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资讯丨杭电-宇称电子光电集成电路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揭牌
更新时间:2022-06-01 12:00:00 来源:宇称电子MicroParity
5月27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宇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校企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杭电滨江创新中心隆重举行。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电子信息产业处处长林昀,滨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化推进科王方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尹川,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滨江创新中心主任俞东进,滨江创新中心光电集成电路团队负责人邝小飞,杭州宇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沈昕嘉、CEO李庆、副总经理刘任,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代表等共同出席。

图片

会上,俞东进教授就杭电滨江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杭电滨江创新中心积极响应高新区(滨江)打造世界一流人才生态的号召,坚持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搭建优质的平台,积极引进电子信息学院相关专家团队入驻创新中心,为区内集成电路领域相关企业提供技术力量。邝小飞教授作为中心入驻团队负责人,与杭州宇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成功签署了相关的技术合作协议,并根据合作项目成立校企联合研发中心。 图片

杭州市经信局电子信息产业处处长林昀对创新中心和宇称电子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表示高新区(滨江)始终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目标,更是高度重视集成电路这一战略性、引领性产业的发展,希望高校坚持做好集成电路人才培育,创新中心多方面发挥平台的作用,推动高新区(滨江)企业与高校在集成电路产业方面的深入合作。

图片

杭州宇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沈昕嘉就宇称电子当前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自2017年成立以来,宇称就专注于单光子敏感器件及读出电路设计,业务涉及消费类电子,激光雷达,医疗影像、工业检测等下游应用,几年间已经成长为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单光子器件国内的产业化打下了夯实基础。目前公司有不少核心技术人员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博士团队的带领下,展现了扎实的学术基础和不俗的发展潜力。同时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研发投入,为滨江高新区的科技创新工作添砖加瓦。 图片

随后,邝小飞教授与宇称电子CEO李庆签署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市经信局电子信息产业处处长林昀、杭电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尹川见证并为杭电-宇称校企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图片

图片

杭电与宇称电子通过多个技术服务项目在集成电路开发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将推动双方在更多技术领域开展更深入、广泛的合作。

图片


来源:宇称电子MicroParity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