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活动丨“滨朋远至·电创未来”2022年“滨江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2-06-17 12:00:00 来源:滨江组工

图片





6月15日下午,“滨朋远至·电创未来”2022年“滨江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决赛在滨江区海创基地隆重举办。据悉,本次大赛由滨江区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杭电滨江创新中心承办,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和杭州瑞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通过大赛培养学生科研与实践能力,选拔出一批真正具有“实战”经验的科技型人才,增强政校企合作与粘合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了解滨江、走进滨江、扎根滨江。

图片










图片

去年10月,高新区(滨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把加强科技人才自主培育摆在人才工作重要位置,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签订人才合作协议,掀开了校地产学研融合发展新篇章,本次大赛也是人才合作“3+1”举措中的重要部分。

图片

图片

本次大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项目涉及通信与网络技术、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电子设计与开发、人工智能等类别,绝大多数可应用于解决现实问题。比赛由团队项目展示和项目答辩两部分组成,现场5位高校专家评委和10余位行业评委经过多轮打分,最终评选出特等奖项目一个、一等奖项目若干,特等奖项目将推荐参加华东赛区比赛。

项目展示及答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才办主任王孟辉表示,杭州高新区(滨江)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有着很深的缘分,杭电作为滨江的人才输送大户,两者气质相符、战略相向、基因相似。希望本次大赛能成为双方进一步深化人才合作的契机,双方携手共进,在滨江这片充满活力的热土上尽情施展抱负,为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贡献更大力量。

图片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文钧表示,杭电是电子信息特色突出的省重点建设高校,学校非常重视政校企合作,滨江不仅是学校学生就业第一选择地,也是师生创新创业的首选合作区,希望双方共同把握机遇,让更多创新成果在滨江创新热土上开花结果。


图片


图片


作为本次大赛的特别支持单位杭州瑞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在现场“相中”了2支参赛项目,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后续将帮助团队做好进企实践、技术指导和技术成果转化等工作,实现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创业孵化全链条合作。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高新区(滨江)紧密围绕“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三链耦合,构建政校企一体化发展生态体系,在关键核心“卡脖子”领域大力开展人才自主培育,认真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今后,高新区(滨江)还将用实际行动继续践行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以广纳贤才的态度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决心,加快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为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积蓄澎湃动能。


来源:滨江组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