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大讲堂”之走进“芯火”平台
更新时间:2020-06-29 10:56:14 来源:

  近年来,杭州市及我区先后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鼓励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推动集成电路企业集聚发展及产业链整合。为增进对集成电路产业的了解,提升行业研究能力,近期科创公司联合杭州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有限公司举办“科创大讲堂”之走进“芯火”平台活动。


图片1.jpg 

  6月19日下午,区科创公司一行参观杭州国家“芯火”平台,平台工作人员为区科创公司一行介绍了平台的发展历程、服务体系、孵化企业等情况,详细讲解了滨江区各优秀集成电路企业发展现状及产品情况。        


图片2.jpg


图片3.jpg


  随后,在平台的培训教室里,由平台副总经理丁勇教授进行授课,主题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丁勇教授从集成电路的发展历程、集成电路产业现状、产业政策、芯火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以及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通过充分发挥“芯火”平台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构建产业人才集聚“芯”高地,促进产教融合,实现“芯机联动”,聚力集成电路材料、设备、制造、封测及配套等优势产业,完善产业生态,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推动国产替代化,着力提升区域内集成电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把握新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图片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