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三届三次会员大会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0-06-09 09:37:22 来源:

  2020年6月3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主办、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协办的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三届三次会员大会暨高峰论坛在海创基地成功举办,来自浙江省内系统整机、终端应用以及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各环节的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97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jpg 

  会议由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三届三次会员大会和以“凝聚浙商智慧,共推钱塘‘芯’潮”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两部分组成。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三届三次会员大会由陈向东常务副理事长(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主持。协会新任秘书长丁勇(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平台副总经理)代表理事会向大会作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张明副理事长(杭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大会追加审议增选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副理事长单位,执行董事孔剑平为副理事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为常务理事单位,学科负责人王高峰为常务理事。上述工作报告和审议事项经大会全体代表举手表决,一致同意通过。


图片2.jpg


  “凝聚浙商智慧,共推钱塘‘芯’潮”高峰论坛由丁勇秘书长主持。在高峰论坛上,浙江大学微电子学院&微纳电子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汉明教授作《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主题演讲,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吴汉明教授从我国IC产业背景、摩尔定律及渗透性、光刻工艺及我国产业机遇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集成电路发展的现状以及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把握芯片相关领域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图片3.jpg


吴汉明教授


  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吴晓波博士作《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世界半导体产业百年来的商业模式创新》主题报告,从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的双轮驱动、半导体产业生态、中美贸易摩擦、国内半导体发展等方面展开分析,深入探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趋势及商业模式创新路径。最后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长严晓浪教授(浙江大学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研究所所长)为大会作了总结讲话。


图片4.jpg


吴晓波博士


  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北京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杭州朗迅科技有限公司也分别作了平台推介、《加快国产EDA发展,助力中国芯》和《推动产业创新,打造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链》主题报告。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在本次高峰论坛中,专家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讲报告,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大会旨在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实现产业链资源整合,打造多元化合作交流平台,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集聚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