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通信芯片吞全球 1/3 市场
更新时间:2019-03-07 12:02:19 来源:IC 咖啡微信公号

大陆这几年芯片发展突飞猛进,其中紫光集团旗下展讯通信的表现最为亮眼, 出货高达7亿套,市占比 27%,约占全球近 1/3 的江山,仅次于美商高通与台商联发科,形成鼎足而立的态势。展讯通信的崛起也彰显出大陆芯片巨头的诞生。

另外,在 5G 竞赛上,华为不仅研发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更不余遗力在研发上着力。最近该公司在芯片材栏上有重大突破,再度力压高通等芯片厂商。

仅次高通、联发科

展讯通信一直以来专注于手机芯片的研发,虽然说在高喘手机芯片领域,该公司还无法与高通等企业匹敌,但是在中低阶的芯片领域,展讯的芯片却异军突起。根据展讯通信去年 4 月的资栏显示,凭藉单品 SC6531(手机芯片)出色的表现,该公司出货量达到 768 万颗,力压高通、联发科,登顶榜首。

目前大陆的芯片仍依赖进口,在政策引导下,砸下重金全力朝向自主创新的目标迈进,除了华为,展讯通信在芯片领域也拥有绝对的发言权。做为大陆致力于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手机芯片的研发制造商,展讯通信在过去这几年的快速发展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数据显示,展讯通信的基带芯片出货量约 7 亿套,占全球 27%,仅次于高通与联发科,远超于华为,排全球第三,彰显展讯通信在通讯芯片领域的影响力。

大陆芯片材料有突破

除了展讯通信的杰出表现外,华为这几年在 5G 的赛道上也不落人后,甚至比先进国冢还要超前。随着 5G 时代到来,华为 5G 成功地弯道超车,在所有 5G 专利中拿到 23%,力压高通等强劲对手,不仅技术领先,近日在芯片材栏上,大陆也迎来重大突破!

大陆国产化 5G 通信芯片用氮化铢材栏研制成功,由酉安电子科技大学芜胡研究院攻克这个难关,并且这项技术即将商用。氮化铢材栏是基于碳化砂衬底,碳化砂硬度很大,奠氏硬度为 9.5 级,仅次于世界上最硬的金刚石(10 级),具有优良的导热性能,是一种半导体,高温时能抗氧化,氮化铢 + 碳化砂的材栏组合在国际第三代半导体技术领域处于领先水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