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
更新时间:2016-07-01 12:00:00 来源:

2004’珠三角集成电路市场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珠海园开启,陈长泉董事指导孵化器公司工作

2004’珠三角集成电路市场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与深圳科技和信息局指导,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广东省集成电路设计与生产基地(深圳)主办的2004’珠三角集成电路市场推介会于2004年6月18日在深圳召开。
    会议由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深圳基地张克科主任主持,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俞忠钰理事长及国家863计划集成电路设计专项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信息学院、电气学院院长严晓浪教授分别致辞,大唐电信总裁魏少军、清华研究院刘鲲博士、康佳集团袁洪博士、
    Magama亚洲区总裁居龙博士、环球资源张毓波主编及Candence大中国区总裁邓伟安博士等分别作了演讲。会议还分设了通信专场、数字电视专场、信息家电专场、ZP资源共享和技术支持专场。
    市场推介会是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是一个桥梁又是产业推进器。此次会议在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产业推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珠海园开启

    2004年6月19日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珠海园开启,珠海是深圳基地的辐射园区,珠海市委市政府给予了充分关心和支持。珠海市委书记方琦、常务副市长冼文及广东省信息产业厅、科技厅领导参加了开启仪式。珠海园是隶属于珠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的非盈利机构,注册资本400万元人民币,省市各有关部门都给予了支持。

陈长泉董事指导孵化器公司工作

    6月15日上午,杭州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杭州高科技投资公司总经理陈长泉参观考察了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杭州基地,并对孵化器公司的工作进行了指导。
    陈长泉董事先后参观了基地培训中心、技术平台、士康射频、中天微系统、高特电子、精宏科技等设计公司,听取了葛君明总经理的汇报,陈董事对孵化器公司前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杭州产业化基地建设要有特色,技术平台建设应不断拓展,加强多方合作、整合资源、集聚人才、推动产业发展。陈董事还对IP交易和复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探讨了基地平台与新加坡prosper公司合作的可能性提出了加强多方合作的建议。

信息窗

    大陆半导体市场今年成长33%  逼近400亿美元 仍扮火车头角色
    根据彭博信息(Bloomberg)引述市调机构Gartner最新报告指出,拜终端电子产品市场需求高涨所赐,预估2004年亚太地区半导体市场将较2003年成长逾27%,达到908亿美元市场规模,其中以大陆半导体市场成长幅度最高,预估大陆地区2004年半导体销售额较2003年成长33%,达到397亿美元市场规模。

分析师Philips Koh指出,亚太地区半导体市场之成长将领衔全球半导体产业向上攀升,预估2008年亚太地区半导体市场可达1,388亿美元规模,居全球各区域市场成长之冠,其中,大陆市场不仅扮演火车头角色,领衔亚太地区半导体市场快速成长,大陆地区亦将持续扮演全球电子设备制造重镇角色。

报告指出,目前在美国、欧洲以及大陆市场对于数字应用电子设备市场需求高涨,亦相对带动南韩厂商在闪存(Flash)、LCD驱动IC以及其它应用产品的销售额大增,预估2004年南韩半导体市场规模可望达到166亿美元。

分析师指出,比较2003~2008年大陆与台湾在半导体市场的平均年增率,在电子设备生产从台湾转移到大陆地区的影响下,未来通讯IC将成为台湾半导体市场成长的领先部门,平均而言,在2008年前,大陆半导体市场年增率可达到18.2%,台湾半导体市场年增率则为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