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招商中,快上车!
更新时间:2018-07-18 12:00:00 来源:

嗨,作为集成电路公司,你在寻找什么?

EDA平台?技术支持?研发人才?


你想要的,都能在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HICC)找到。


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


集成电路列入实体经济发展第一位


“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电商、物联网大热后,集成电路的浪潮也开始涌现。

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HICC)诚挚邀请您一同踏上集成电路发展的高速列车,推动企业,甚至整个地区的产业发展。


首先,让我们来回答三个终极问题

 


我们是谁?


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2018年3月国家工信部批准的全国第五家“双创”平台,坐拥浙江省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技术平台的基础,面向整机应用,支持国产替代,实现“芯机联动”,形成国内领先的、较为完善的“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的产业生态体系。



地点在哪?

平台坐落于杭州滨江海创园。

滨江海创园俯瞰图


杭州前为南宋古都、“人间天堂”、后为阿里巴巴的诞生地,是集成电路产业孵化的首选地;而滨江海创园前身为UT斯达康总部大楼,拥有一线江景,又地处高新区,上下游企业资源丰富,人才济济。


目前隶属于平台的约五千方孵化器正在打造当中,预计将在八月底完工。届时,每家入孵企业都将拥有两百平方米左右的办公区域,供他们在未来大显身手。


孵化器效果图<<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有哪些服务?

 “芯火”平台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形成了从技术服务、人才培训、企业孵化等角度出发的全方位平台服务体系。

技术服务

浙江省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技术平台——联合浙江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同建设,是浙江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浙江省科技厅2004年预先启动建设的五个省公共科技条件平台之一。

技术服务主要由4个子平台构成:

01 公共EDA子平台

· 包含Synopsys、Cadence、Mentor Graphics和华大九天的数字、模拟、数模混合和射频集成电路设计与验证的EDA环境;

·  提供独立设计室和开发平台,全天候向企业开放。

02 IP应用服务子平台

·  本地IP信息库和IP资源库;

·  IP研发、应用服务的技术支撑环境与扶持体系。

03 验证与测试子平台

·  提供建模、验证与测试服务与晶圆、芯片封装及系统分析验证服务;

·  着力于芯片应用解决方案的技术开发,为芯片产品的应用提供整机解决方案。

04 MPW服务

·  为区域内企业提供优质的MPW一站式服务(流片信息筛选、流片渠道建立、优先班次、库信息、Mask制作、划片等);

·  目前可提供中芯国际(SMIC)、华润上华(CSMC)、台积电(TSMC)、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联华电子(UMC)、华虹宏力(HHGrace)等多种工艺。

人才培训

与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外专局等机构合作,提供多层次的集成电路设计专业人才培训。

培训架构

·  依托国家集成电路师资国际培训中心(杭州),开展国际交流性质的顶级技术层次的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培训;

·  与浙江大学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开展以提升在职技术人员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为目的的工程硕士教育。

企业孵化

杭州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简称IC基地孵化器)成立于2002年5月,于2005年6月,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省内唯一的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

孵化器以“孵小、扶强、引外”为宗旨,培育了杭州国芯、矽力杰、万高科技、杭州中天微等一批在国内技术创新处于领先地位的明星企业。

入孵福利

    入孵杭州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孵化器或申请成为浙江省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技术平台会员,即可优惠使用公共EDA平台、验证与测试平台及参加各项人才培训、技术交流


申请入驻

只要你:

1. 是以自主可控为追求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2. 有一颗坚定的创业“芯”,报国“芯”;

那么欢迎加入我们!


联系我们

入驻申请/EDA使用申请/品牌合作  

电话:86-0571-86726360

邮箱:incub@hicc.org.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六和路368号海创基地北四楼B4088


长按二维码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