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推出CMMB手机电视单芯片
更新时间:2008-06-20 12:00:00 来源:

展讯推出CMMB手机电视单芯片

展讯近日正式宣布推出业界首款 CMMB 标准的手机电视单芯片解决方案,切入千元以内手机电视市场。展讯副总裁康一表示,目前的手机电视功能只存在于数千元的高端手机上,而展讯发布的CMMB单芯片解决方案,目标是让具有电视功能的手机价格降至1000以内,“让普通老百姓也能看手机电视”。
展讯在5月8日召开的“亚太未来电视2008”大会上,正式宣布推出业界首款 CMMB 标准的手机电视单芯片解决方案 - SC6600V,由于这是中国首款CMMB单芯片,因此引发业界高度瞩目。
展讯这款芯片具有高集成度, 是业界首颗将 CMMB 信道解码和信源解码功能集于单芯片内,并在单芯片上同时支持 AVS 及 H.264 视频解码标准的产品。作为业界首款 CMMB 标准的手机电视单芯片解决方案,可支持两种系统平台集成方式:一种是无需外部主控设备的独立的手持电视终端系统,另一则是配合外部主控设备的手持电视终端系统,如配合展讯GSM/GPRS 芯片系列 SC6600R、SC6600H、SC6800D 等手机电视平台。
据了解,目前 SC6600V 型芯片的实际测试表现良好,在以100公里以上时速运动的测试中也可正常运作。康一指出,SC6600V 型芯片目前耗电量已可支持连续4到5小时的手机电视播放,目前也已和国内主要厂商展开合作,预计未来三到五年可以达到数千万的年销售量。
截止到07年底,中国已拥有超过5.47亿手机用户,面对庞大的移动用户群和广播电视用户群,手机电视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十分关注手机电视业务,并不断投入更多的精力,希望其成为移动多媒体业务新的增长点。据ABI Research预测,中国的移动电视市场在2010年将会达到3500万台的规模。
CMMB是被中国广电总局颁布为行业标准的自主知识产权移动多媒体广播标准。从目前的移动电视标准来看,DMB-TH标准由于是针对地面数字电视,功耗偏高,不适合手机电视使用,而TD-MBMS则是基于TD-SCDMA网络的手机电视传输,需要比较完善的网络支持,而CMMB标准在SC6600V 型芯片的支持下,完全可以在现有手机和网络的基础上实现低成本的手机电视功能。
此次发布 SC6600V 型芯片,是继 TD-SCDMA 和 AVS 之后,展讯本土化战略的又一布局。资料显示,2007年展讯基带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20%,新发布的低成本手机电视解决方案将会推动手机电视进入大众市场,从而满足奥运会手机电视业务商用需求,不仅有利于展讯在低端手机市场市占的提升,也可以为低迷的国产手机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