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圆代工列强争相扩充8寸产能 特许买下日立新加坡厂
更新时间:2008-06-20 12:00:00 来源:

晶圆代工列强争相扩充8寸产能  特许买下日立新加坡厂

新加坡特许半导体(Chartered Semiconductor)宣布为提升8英寸厂主流成熟工艺产能,以2.33亿美元现金收购位于新加坡的日立半导体新加坡厂(Hitachi Semiconductor Singapore;HNS),未来每月将增加约2.4万片8英寸晶圆产能,
挹注0.15~0.25微米工艺技术产能,同时,也将顺势替原有客户瑞萨半导体(Renesas)代工,这是继台积电、中芯国际之后,另1家晶圆代工厂扩增8英寸厂产能。
新加坡特许表示,已经与日立半导体达成协议,将100%收购HNS股权。HNS在新加坡拥有1座8英寸厂,整个交易金额约2.33亿美元。新加坡特许指出,收购之后将可以达到既有客户所需要的产能,同时带来新的客户、将使目前客户分布更加多元化,这项与HNS签订的合约还包括替瑞萨半导体代工其既有的产品,估计价值约2.5亿~3亿美元。
这座二手8英寸厂占地约9万平方公尺,厂房面积则约2.8万平方公尺、无尘室面积则约1.2万平方公尺,足够提供每月0.15~0.25微米主流成熟工艺的8英寸晶圆约2.4万片。
新加坡特许执行长谢松辉表示,这项交易让特许在极快的速度之下扩充8英寸厂产能,同时展现特许不仅追求先进工艺,对于主流成熟工艺技术也能满足市场客户的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在晶圆代工厂中,台积电、中芯国际、新加坡特许、世界先进皆积极扩充8英寸厂产能。台积电日前购买艾特梅尔(Atmel)8英寸旧设备、台积电转投资之世界先进也购并华邦8英寸厂;中芯国际则在成都代管成芯,并将在深圳再建8英寸厂,新加坡特许这回基于地利之便,也接手日立位于新加坡的8英寸厂房。
随着日立在新加坡的半导体生产据点进一步脱手后,日立业已逐渐退出半导体生产制造行列,报导指出,过去几年以来,日立将DRAM事业出售给尔必达(Elpida Memory),另将LSI芯片事业脱手给瑞萨(Renesas Technology)。
位于新加坡的日立半导体系由日立制作所、Nippon Steel以及新加坡投资基金于1996年7月成立,日立随后在2004年取得所有控股权,主要生产微控制器芯片、LCD驱动IC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