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揭牌
更新时间:2008-06-20 12:00:00 来源:

福建省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揭牌

7月28日上午,福建省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福建ICC)揭牌暨IC设计企业入驻签约仪式在福州市软件园隆重举行。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省信息产业厅厅长卢增荣、省发改委副主任谢超群、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邵玉龙、福州市政府副市长朱华、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豫生、校长吴敏生以及来自科技部863计划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专项办公室的领导以及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国内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的专家学者、IC企业的代表出席揭牌和签约仪式。
福建省集成电路设计中心项目是是福建省财政扶持力度最大的信息产业项目。福建ICC的建成对推动福建IC产业链的优化、提升福建信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汇聚和培育优秀IC高端人才以及推进闽台两岸IC设计业的合作交流以及项目对接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福建ICC建成后,将为IC企业搭建一个集成电路设计和芯片测试公共平台,对福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以及闽台IC设计产业的对接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中心揭牌之后,福州瑞芯、福州高奇、深圳晶海利、北大青鸟集成电路、威望科技(
苏州)、福州聚创和福州福芯等公司分别与中心签订入驻协议,中心还与国际著名的EDA提供商Cadance公司签订“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联合培训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