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集成电路产业链国际合作(上海)论坛传递出的信息
更新时间:2008-06-20 12:00:00 来源:

2006集成电路产业链国际合作(上海)论坛传递出的信息

旨在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整个产业链共同发展的2006集成电路产业链国际合作(上海)论坛暨2006长三角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协会联谊会,4月19日—20日在上海张江科技园举行。
●  IP保护将有实质性举措。就整个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环境来看,加强IP保护已得到中国行业管理层的高度重视。在此次会议上,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长俞忠钰首度表示,今后对IC设计公司的认定,要将是否购买EDA工具列为考核指标。
●  设计产品的产业化是关键。在IC设计企业成功之路的分论坛上,来自中星微电子、大唐微电子、杭州士兰等多家国内知名设计公司均认为:正确的产品定位是中国IC设计公司走向成功的关键。中星微称,其以数字多媒体芯片这一在国际上没形成垄断产品为突破口,是公司走向成功打下了可行的基础。而大唐微电子则认为,公司2005年业绩的萎缩主要原因在于产品过于单一。由此来看,那些不具市场潜力的产品开发项目,将很难得到政府资源的支持。(摘自《半导体国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