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集成电路重要市场产业进入最好发展时期
更新时间:2008-06-20 12:00:00 来源:

中国成集成电路重要市场产业进入最好发展时期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记者龚小因)记者在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集成电路产业展览暨研讨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现已进入最好发展时期.

2003年中国集成电路产量达到一百二十四亿块,比2002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九;销售额达到三百二十亿元,比2001年增长百分之二十。2003年,世界IC市场需求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五点八,而中国IC市场需求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一,需求规模占全球IC市场的百分之十五点四,中国已成为全球集成电路产品的消费大国和重要市场。投资规模迅速扩大,预计“十五”期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新增投资将超过一千亿元。到2005年,中国将初步建成具有一定自主创新能力、并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的集成电路产业。届时,中国IC产量将达到二百亿块,销售额六百至八百亿元,约占当时世界市场的百分之三至四,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百分之三十。(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