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元SecureFP FIDO® Authenticator通过FIDO全球认证
更新时间:2017-01-02 12:00:00 来源:

近日,杭州晟元数据安全股份有限公司的SYNOCHIP SecureFP FIDO® Authenticator 获得FIDO Universal Authentication Framework (UAF)认证。
2012年,Google、 PayPal、联想集团等六家公司联合组成了非盈利组织的FIDO 联盟(Fast IDentity Online),旨在推动行业标准建设, 统一身份认证框架,保证产业链内不同认证技术之间互操作性。
2014年12月,FIDO规范正式推出,其为人们在后密码时代的认证工作制定了基本框架,完成了从认证器到服务器的完整的身份认证协议流程,至今已经是移动支付和身份认证行业标准引领者。
通过FIDO UAF协议,用户在移动设备上可以安全的使用生物识别方式,如指纹,替代传统的密码进行设备登录和身份认证,完美解决了用户各种密码繁多复杂,容易忘记的难题,给不同的应用提供了统一的认证框架和协议,在相同设备上的应用可以安全的共用一个生物识别设备。    在使用FIDO UAF设备进行登录时,用户只需要简单的三步就可以完成登录操作。

在提供便捷性的同时,FIDO也提供了安全性。FIDO协议规定了生物识别认证器需要在本地完成身份认证工作,指纹数据需保存在安全环境下,不能被其他设备或应用读取,也不能上传到网络,保护了敏感数据的安全性。
杭州晟元的SYNOCHIP SecureFP FIDO® Authenticator,作为指纹认证器,具有业界领先的高性能指纹处理算法,完全符合FIDO 1.0通用验证框架(UAF)的标准要求,可以和各种FIDO协议组件组合提供完整的身份认证方案,本身更具有ELA4+的安全芯片等级,其在对指纹敏感数据的保护方面,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能,从物理层面更有效的防止了数据泄露和篡改。
杭州晟元作为FIDO联盟的会员,还将继续参与FIDO联盟的各项计划,共同推进FIDO协议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助力打造安全的身份认证和支付生态圈,为产业链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用户体验更好的快速身份认证解决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