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微召开专题生态论坛 宣布CPU IP核“零”准入
更新时间:2017-06-30 12:00:00 来源:

6月20日,杭州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2017生态论坛于深圳成功召开。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主任、中国半导体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副理事长周生明为大会致辞,周生明主任表示,“深圳基地愿意一道与中天微在产业上紧密结合,共同搭建平台,资源共享,紧密形成集成电路产业设计体系。通过我们的平台形成更好的合作,使深圳的IC产业发展和中天微一起达到共鸣。”
始终竭诚为客户服务并倾听客户的反馈与建议,使得最近几年中天微一直处于飞速发展中,客户数和出货量呈现跳跃式的增长。为了更好的服务IC这个不断壮大的产业,实现公司宏伟的战略蓝图,顺应国家对于国内IC产业实行国产替代达到自主可控的需求,中天微副总裁徐滔于本次会上重磅推出了中天微的创新商业模式:在芯火平台的支持下,通过产业化基地,创新创业企业、整机企业和IC设计企业都可在产品量产前,参与中天微为客户量身打造的微处理器级别的CPU IP(CK801/CK802/CK803)免授权费的商业模式中,实现真正的“0”准入。
 本届论坛上,中天微副总裁徐滔,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副主任赵秋奇,以及深圳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院长张国新就“共建国产嵌入式处理器推广应用平台”进行了三方签约。以中天微自主知识产权的CPU IP为基础,联合中天微最新推出的“0”授权模式,共建深圳芯火平台,大力推动深圳IC领域的创新创业,为IC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准入的推出,可以减轻IC设计企业前期的研发投入和降低量产前的风险,也打开了生态发展的无限想象空间,使得用户能够通过使用中天微嵌入式CPU获得收益,也将极大助力中天微CPU的生态发展与推广,为IC业的繁荣添砖加瓦。
中天微CPU部门资深技术专家陈志坚在论坛上介绍了中天微嵌入式CPU产品、配套的硬件工具、软件系统及相应的服务支持等。特别发布了最新的3美金芯片开发板,该开发板以低成本高性能为主要特色,帮助企业工程师和创客在低投入的情况下,实现快速上手,快速开始。配合中天微提供优质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助力创业者实现自己的梦想。
中天微资深技术专家尚云海也在论坛详细介绍了公司生态的发展和成绩,面向IoT的开发环境,开发工具以及基于中天CPU的IoT框架。而公司资深架构专家杨军则分享了中天微的安全级芯片架构、具体的应用实例以及配套的支持服务。
作为中天微重要的合作伙伴,杭州朔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珠海艾派克微电子有限公司技术专家黄凯、深圳纽创信安CEO樊俊锋、深圳爱普特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永生以及RT-Thread睿赛德电子COO邹诚分别分享了同中天微合作共赢,共建生态链的最新进展和成功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