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兰微MEMS六轴传感器SC7I20在无人机上的应用
更新时间:2017-09-29 12:00:00 来源:


无人机又称多旋翼飞行器,一般有三旋翼、四旋翼、六旋翼和八旋翼。出于无人机安全性考虑,增加更多旋翼,用以保证单个旋翼失效时机体能正常回落。无人机上最重要的传感器是主控板上的MEMS六轴传感器。MEMS六轴传感器包含三轴加速度计和三轴陀螺仪,能够提供二维倾角和三维角速度测量,通过卡尔曼融合滤波后的角度能够更加准确的反应出实时角度值,从而保持平衡。在无人机、智能遥控器和智能平衡车上被广泛应用,特别是售价较低的玩具级无人机方面,汕头市场每月达到7KK销量,
但MEMS六轴传感器技术和产品一直由国外公司掌控,国内设计公司当前不能实质性量产。2016年,士兰微电子经过六年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在IDM模式引领下,成功设计出了基于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MEMS传感器、低功耗高精度信号处理电路、低应力高可靠性的封装以及全套内建测试解决方案,推出了国内首款超高可靠性、超高精度、超低功耗支持永不断迅(always-on)的高性能单芯片六轴惯性传感器SC7I20,该芯片采用全球最小的2.5 mm x 3.0 mm x0.85mm LGA封装,实现了国有MEMS六轴传感器的产业化。
SC7I20采用士兰微电子自有芯片工厂的惯性MEMS传感器工艺,各项性能指标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其中供电电压为1.71V~3.6V,正常工作电流可低至 800uA,内部陀螺仪噪声小于5mdps/squarHz,加速度计噪声小于100ug/squarHz,上机贴片零漂小于+/-10dps和50mg。同时针对智能遥控器、无人机、智能平衡车、VR-Box,士兰微电子可以分别提供相应的运动控制算法软件包,帮助客户产品快速上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