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澜微桥接芯片INIC3639成功量产
更新时间:2017-10-31 12:00:00 来源:

华澜微新一代USB-SATA桥接芯片INIC3639成功量产。
华澜微自2016年成功收购美国老牌接口芯片公司Initio Corp的桥接芯片产品线以后,成为国内唯一拥有IDE、SATA、USB接口物理层和协议层核心技术(含IP)的公司,更夯实了华澜微在存储控制器尤其是固态硬盘和大数据阵列控制器芯片方面的技术竞争力。目前,华澜微延续Initio桥接(Bridge)芯片控制器类产品,不仅实现了这类控制器芯片的国产化,而且在性能、价格方面具备了国际竞争力,桥接芯片出货量全球第三。


USB接口从USB2.0时代的480Mb/s速度正在升级换代到USB3.0时代的5Gb/s速度,硬盘接口也从SATA-II时代的3Gb/s升级到了SATA-III时代的6Gb/s。作为全球主流桥接芯片的公司之一,华澜微芯片形成了完整的系列:从USB2.0转IDE接口的INIC-1511芯片开始,还有USB2.0转SATA-II接口INIC-1618/1619芯片,并实现了USB3.0-SATA-II接口的INIC-3609/3619产业化。本次INIC-3639芯片正是这个领域的更新的升级换代产品,是USB3.0转SATA3.0高性能桥接芯片,支持BOT模式和UAS模式,内置集成了AES256和SM4硬件加密算法,最高读写速度达400MB/S,主要用于HDD/SSD移动硬盘和外接硬盘盒,是目前主流的高性能桥接芯片。 
这次INIC3639的成功量产,不但丰富了公司产品线,提升了产品的整体水平,再次彰显了华澜微在接口芯片领域的技术实力。作为国内唯一拥有全系列存储控制器芯片技术的公司,华澜微近年来通过关联并购和完善产品结构实现公司战略性方向大踏步前进,将从原有的固态存储芯片供应商以及存储模组厂转变为具有多重高速传输接口技术的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并进一步布局攻关大数据硬盘阵列的控制器芯片,力争在信息存储特别是大数据产业浪潮中,以集成电路核心技术取得龙头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