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宣布全资收购中天微打造自主芯片
更新时间:2018-05-02 12:00:00 来源:

网易智能讯4月20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全资收购中国大陆唯 一的自主嵌入式 CPU IP Core 公司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微),收购 金额未透露。
除了刚刚宣布收购中天微公司,阿里此前还投资了寒武纪、Barefoot Networks、 深鉴、耐能(Kneron)、朝捷科技(ASR)等多家芯片公司。
“收购中天微是阿里巴巴芯片布局的重要一环。”阿里巴巴 CTO 张建锋表示, IP Core 是基础芯片能力的核心,进入 IP Core 领域是中国芯片实现“自主可控”的 基础。
资料显示,中天微目前是中国大陆唯一大规模量产的自主嵌入式 CPU IP Core 公司,专注于 32 位嵌入式 CPU IP 研发与规模化应用,面向多媒体、安防、家庭、 交通、智慧城市等 IoT 领域,全球累计出货超过 7 亿颗芯片。
中天微创始人严晓浪表示,“中天微团队致力于推动国产 CPU 自主研发创新能 力,加入阿里巴巴后,希望通过阿里强大的技术平台和生态系统整合能力,推动国 产自主芯片大规模商用,为加速推进‘中国芯’在各领域的应用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