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资讯|“中国视谷”建设启动,高新区(滨江)萧山特别合作园重大项目开工签约
更新时间:2022-10-09 12:00:00 来源:

图片

打造数字经济新地标,厚积二次爆发新动能,滨萧特别合作园建设又有突破性进展。10月8日上午,杭州高新区(滨江)萧山特别合作园重大项目签约暨“中国视谷”建设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出席并致辞。市领导柯吉欣、王敏、孙旭东参加。萧山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许昌、费林建、程晓东、倪世英、王润东,高新区(滨江)领导郑迪、应敏扬、张玮、王孟辉、陶峰、顾华锋,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


不久前召开的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杭州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1248”计划,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此次“中国视谷”启建,正是杭州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实际行动和标志性举措。面向未来,“中国视谷”将以视觉智能产业为核心,以万亿级为体量,按照“一园窗口、双核引领、全域联动”的空间布局思路,充分发挥杭州高新区(滨江)萧山特别合作园的展示窗口作用、两区视觉智能产业协同发展的“双核”引领作用,凝聚全市域联动共建的磅礴合力,打造国内领先、全球重要的视觉智能高新技术策源地、高端产业集聚地和产业环境最优地。


刘忻在致辞时说,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点,在金秋十月的收获季节,“中国视谷”蓄势而发,令人满怀憧憬、倍感振奋。高水平建设“中国视谷”,杭州有产业基础、有创新支撑、有一流生态。2021年全市视觉智能核心产业实现营收2720.8亿元,同比增长17.2%,已集聚视觉智能重点企业1500多家,龙头领军企业具有强大市场竞争力,产业规模质量领跑全国;拥有视觉智能国家级创新载体44个,省级技术创新载体186家,以及浙江大学、之江实验室等学科建设和基础研究的有力支持,创新平台能级持续跃升;涵盖“芯屏端网云用智”的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加快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活力澎湃,这些都为杭州把“中国视谷”打造成数字经济新地标增添了信心和底气。希望广大企业家、专家学者、技术人才抓住用好这一重大契机,积极参与、倾力投入“中国视谷”建设发展,为提升杭州数字经济硬核实力、打造世界级产业创新高地贡献更大力量。


图片

启建仪式前,杭州高新区(滨江)萧山特别合作园新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包括虹软科技、吉利、先临三维、车规级芯片研发、风情高新科技园、视谷之窗产业综合体等。合作园成立以来,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势头良好,截至目前已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总投资134亿元,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50亿元。


来源:滨江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