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活动 | 推动“芯机联动”—集成电路领域领军人才企业合作伙伴对接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2-11-16 12:00:00 来源:


为帮助领军人才企业拓宽发展空间、精准嫁接资源,推动集成电路产业上下游企业信息交流与配套合作,开展协同创新,实现强链补链,11月15日下午,集成电路领域领军人才企业合作伙伴对接会在嘉兴龙之梦酒店举行。嘉兴市委人才办、嘉兴市人社局、嘉兴市经信局、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相关负责人,9家国内知名高校、杭州市企业,7家嘉兴市重点领军人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对接会。

图片

图片

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也是我国当前需要重点突破的“卡脖子”领域。近年来,嘉兴市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迅猛,产业链不断发展壮大。通过强链延链补琏,初步形成覆盖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设备材料、行业应用等多个环节的集成电路产业链,涌现出了斯达半导体、禾润电子、格科微电子、海宁奕斯伟等一批有较强竞争力和代表性的集成电路企业。2021年,嘉兴市规上集成电路产值规模达到110亿元。

图片

对接会由浙江浙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斌主持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鼎力支撑。自2010年起,嘉兴大力实施“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12年来连续3次迭代升级、加码领军人才支持政策,得到了广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目前,全市已累计遴选领军人才项目1631个,其中创业企业1332个,已培育上市领军人才企业6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8家、瞪羚企业6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6家,领军人才企业累计纳税超过财政投入的1.7倍,呈现高速发展态势。

领军人才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强,合作伙伴在技术、市场方面优势明显。此次会议将通过搭建精准有效的合作平台,促成领军人才企业与合作伙伴在产销对接,产融对接,产技对接,产才对接等方面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图片

对接会上,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丁勇介绍长三角集成电路的整体发展趋势

图片

随后,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彭庆丰从新能源汽车芯片需求,目前的现状和整车厂商对采购芯片的要求方面进行了介绍。

图片

图片

集成电路领域领军人才企业与长三角的产业来宾热烈交流洽谈



     此次集成电路领域领军人才企业合作伙伴对接会为“芯机联动”对接活动的其中一场。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嘉兴市与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创新资源整合共享、科技服务供需有效对接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旨在深化“政产学研用金”高效联动,以整机升级推动芯片研发,以应用支撑促进整机升级,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链对接合作家与会企业表示此次会议获得的匹配精准度较高,就后续双方的交流合作将会展开进一步的紧密联系。

     下一步,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将持续围绕集成电路产业,聚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际需求,开展多场“芯机联动”对接活动,搭建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加强企业间的密切协作,助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嘉兴人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