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资讯丨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被评为“人才工作突出贡献单位”,荣获“远至奖”
更新时间:2022-05-27 12:00:00 来源:滨江发布

图片

高新区(滨江)举行区委人才工作会议

暨第五届滨江国际人才节开幕式

 

图片

5月26日下午,高新区(滨江)举行区委人才工作会议暨第五届滨江国际人才节开幕式。区委书记、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登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牢牢抓住人才这一发展核心密码,进一步坚定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信心决心,拿出最大诚意,创造最广舞台,营造最优环境,努力把高新区(滨江)打造成“全球人才蓄水池”,为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积蓄澎湃动能。 


图片

“远至奖”颁奖仪式


开幕式上,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浙江大学滨江研究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滨江创新中心等4家单位被评为杭州高新区(滨江)人才工作突出贡献单位,荣获远至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后,高新区(滨江)将定期开展人才工作突出贡献单位荣誉评定,在人才认定以及人才创业项目推荐方面赋予更大的自主权。

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也将继续全方位引进、培育人才,全面推进“天堂硅谷”人才行动,进一步发挥好平台的赋能作用,激活创新发展新动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陈宇常务副区长发布了新一轮人才政策。此次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 推进天堂硅谷人才行动的实施意见》,聚焦五大行动,包括实施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行动、人才雁阵格局拓展行动、引才育才品牌锻造行动、人才生态提质升级行动和人才工作整体智治行动。其中颇具亮点的是,立足滨江实际,建立滨江特色的人才分类认定目录体系,给予人才更多身份认同和价值实现。对于普遍关心的住房问题也有大动作——对人才房指标分配规则进行了优化,进一步提高人才房使用效率、提升人才幸福感。此外,在人才激励、头雁人才引培、高能级平台建设、金融支持和服务配套上,也迭代推出优化举措,力度更大、服务更有针对性。



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

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是由国家工信部于2018年3月批复,依托杭州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建设。平台以集成电路产业共性需求为牵引,以公共技术服务为核心,充分整合产业链资源,推动形成“芯片-软件-整机-系统-信息服务”的生态体系,着力提升区域集成电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推进我国集成电路核心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引导电子信息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发展。



滨江国际人才节

早在2010年,高新区(滨江)就推出5050计划,是浙江最早一批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推出创新创业政策的地区之一;从2018年起,在每年5月设置专属人才节日,更为全省首创。一系列动真格的举措,是高新区(滨江)对人才动真情的关爱,更结出了动人心的累累硕果。今年以来,全区新引进各类人才15928人,同比增长11.64%,新签毕业生5801人,同比增长7.65%,其中硕博以上人才2529人,同比增长12.9%,全市第一。

据了解,人才节期间,高新区(滨江)持续开展18场专题活动,分为产业报国、高峰论坛”“创新驱动、快乐创业”“一流生态、幸福生活乐享竞赛、大赛竞技四个篇章,促成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对接。


来源:滨江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