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火大讲堂|集成电路所得税专题解读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2-04-13 12:00:00 来源:

图片


为推动我省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简称“杭州国家芯火”)在政府与企业间的纽带作用,让企业在深入了解政策的基础上能够充分贯彻落实政策,杭州国家芯火始终在努力,深耕集成电路行业服务。

当前,正处于转请核查企业向税务机关申报所得税优惠的关键阶段。为此,2022年4月13日上午,杭州国家芯火联合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共同举办“芯火大讲堂第六期: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优惠资格核查工作讲解”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近50名集成电路企业的人员参加。

图片


杭州国家芯火运营管理部陈丽霞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举办背景,并向线上的企业汇报了芯火平台近期的工作与计划。她分享了本年度平台的几项重点工作中,除了常态化工作之外,还分享了EDA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升级工作,行业高峰论坛,人才培训班的筹备工作,年度重点扶持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的扶持辅导,“芯机联动”举办等,让与会人员对杭州国家芯火具有了全方位的认识。

 



随后,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金晓玲就近期正处于申报阶段的“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优惠资格核查工作”进行讲解及申报系统操作界面演示。金秘书长长期以来从事集成电路优惠政策申报工作,帮助数十家业内企业落实集成电路行业相关优惠政策申报,因此,她具有十分丰富的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优惠备案填报经验。


图片


她结合实际申报经验,从政策依据,各个类型的申报企业需要满足的条件以及需准备的申请材料,申报流程,备案材料网上填报说明等方面进行解读,并着重介绍了备案材料网上填报系统内的操作要点,让业内企业对集成电路行业相关优惠政策有更深入的理解,并对政策申报过程也有更直观的了解。

 图片


现场互动环节引起热烈反响,线上企业参会人员积极提问,例如如何判定企业是否为符合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企业,集成电路设计销售收入与集成电路自主设计销售收入的区别等。金秘书长也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结合实际申报经验耐心地为企业解答疑问。活动结束后,多家企业跟平台反馈,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为企业带来实打实的帮助。


*本期直播回放视频获取及所得税相关政策咨询联系方式*

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  0571-8672636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