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资讯|国产 AI 芯片设计企业嘉楠科技加入龙蜥社区,共建开源生态
更新时间:2022-02-16 12:00:00 来源:OpenAnolis龙蜥

图片

近日,国产 AI 芯片设计企业嘉楠科技与龙蜥社区(OpenAnolis)达成战略合作。嘉楠科技签署 CLA(Contribution License Agreement,贡献者许可协议),正式加入龙蜥社区(OpenAnolis),与龙蜥社区共同探索基于龙蜥开源操作系统和勘智(Kendryte AI)系列芯片平台的开发应用,积极推动本土开源项目在端侧 AI 芯片领域的实践。

嘉楠科技成立于 2013 年,是一家以 ASIC 设计为主航道、区块链与 AI 双轮驱动的芯片设计公司。作为国内较早采用 RISC-V 指令集的芯片设计公司,嘉楠科技有丰富的 RISC-V IP 核商用实践和定制开发经验。截至目前,嘉楠科技已发布全球首款 7nm 先进制程 ASIC 芯片、推出 RISC-V 架构自主知识产权商用边缘 AI 芯片勘智 K210 及第二款基于 RISC-V 架构的 AI 芯片勘智 K510。

嘉楠科技能自主实现 IC 前后端设计,建立了从 FinFET SPICE 仿真到 Post-Si 硅后验证的完整芯片设计流程,并拥有专门的 FinFET 工艺设计团队,在高性能计算及散热解决方案、近阈值电路设计和算法单元优化等芯片设计底层领域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

嘉楠科技董事长兼CEO张楠赓表示:“开源芯片是处理器领域的关键趋势之一,相关设计 IP 不仅能够极大降低芯片设计成本和行业准入门槛,而且对于国内芯片自主设计和国产替代具有战略意义。龙蜥操作系统作为工信部电子标准院首批开源项目中唯一获得卓越级的项目,在开源社区构建的成熟度上首屈一指。嘉楠科技将携手龙蜥社区,积极推动开源指令、开源芯片在商用领域的实践,加强与龙蜥操作系统(Anolis OS)的软硬件协同,培育端侧 AI 创新开发者生态。

来源:OpenAnolis龙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