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资讯 | 杭州人工智能算力中心即将于5月上线投运
更新时间:2022-03-21 12:00:00 来源:杭州高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                    
5月,杭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即将投运,成为杭州首个具有公共服务性质的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预计“AI+”产业将逐步替代“互联网+”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为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并充分发挥我高新区(滨江)数字经济发展优势,由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杭州人工智能算力中心即将于今年5月上线运营。
   


   

中心一期建设规模为40P FLOPS算力,3年内扩容到100P(每秒百亿亿次浮点运算次数,等于50万台计算机同时运作),助力本地人工智能企业发展,支持AI重大应用的模型训练及推理,可用于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能交通等应用场景。    


               
图片                

               


   

AI生态平台辐射全浙江                        


   

人工智能算力中心落地于海创基地,一期机房占地2000平方米,目前华为派驻了10余名工程师与建设方一道,夜以继日协商、规划、建设,5月,业务即正式上线并投入运营。中心现已与浙江大学、北航研究院等研究机构和高校,以及10余家杭州本土优秀人工智能企业开展项目前期的适配。    


   


           
图片            

           

滨江区海创基地            


   

后期借助算力中心将打造四个生态平台(公共算力服务平台、应用创新孵化平台、产业聚合发展平台、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平台),人工智能算力中心立足杭州、辐射浙江,支撑打通“政-产-学-研-用”的闭环。
   


               
图片                

               


   

充沛算力保障先进“智造”                        


   

杭州人工智能算力中心采用华为Atlas 900 AI集群,代表了当今全球的尖端算力,它由数千颗AI处理器构成,可以更快的进行图像、语音的AI模型训练,可极大提高人工智能企业工作与研究效率。    


   


           
           

           

华为Atlas 900 AI集群(可点击视频了解详情)            


   

杭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建成之后,算力作为人工智能发展核心要素,充沛普惠的算力,能够带来的是人工智能创新主体的快速发展和壮大,提高人工智能企业的增量。同时,在人工智能创新主体增加的基础上,能够促进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在高新区(滨江)的聚集和相互合作,极大地繁荣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来源:杭州高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