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落户宁波
更新时间:2008-06-20 12:00:00 来源:

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落户宁波

继本月初中科院决定在宁波建立材料研究所后,昨天下午在京举行的中科院与宁波市政府科技合作座谈会上,中科院与宁波签定了共建宁波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的协议,该中心将为宁波发展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提供强大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宁波市长金德水,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宁波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宁波市副市长余红艺等参加了座谈会。

由中科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和宁波市信息办、科技局、科技园区共同建立的宁波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将以有限责任公司的形式运作,为宁波及周遍地区提供集成电路设计软硬件服务平台、专业技术支持、人才培养、企业孵化服务,并承担科研项目的开发及成果推广等工作。根据协议,中科院计算机所将有25名具有相当技术水平的经营、技术人才到中心工作。中心的目标是在运营三年内,为宁波吸引50家集成电路设计及其相关企业落户,有中心直接孵化或转移技术成果10项,培养高中级集成电路设计人才500名,并开展一批与宁波电子信息产业实体紧密合作的科研项目。

据了解,以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是宁波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目前,宁波已建成3条集成电路生产线,并还有三条集成电路生产线已签订协议将引进。此外,宁波的家电、通讯、机电等产业的发展也需要集成电路这一核心技术来支撑。但宁波本身的集成电路设计、开发能力却相当薄弱,该中心的建立无疑将成为宁波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消息来源于集成电路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