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企业向海关进行商标备案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6-03-31 12:00:00 来源: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关于组织会员企业向海关进行商标备案的通知
各相关企业:
去年底我国国务院下发了国发〔2015〕71“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加强海关知识产权执法保护。此外,在国务院最新下发的文件中,首次将假冒电子产品列入了社会反映集中、关系市民健康安全、影响公共安全的重点打击对象。同时,我们了解到国外政府,如美国国会去年底批准了海关立法,其中包括半导体反假冒条款,要求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与制造商分享可疑伪造品(包括半导体产品)的信息和样本,以尽快识别伪造品。
根据与国外相关协会、企业沟通情况,事先是否在海关进行商标备案,在实践中有很大的差异。(一)备案有助于海关对企业产品采取主动保护措施。商标持有人如果事先没有备案,海关即使发现侵权货物将进出入境,也没有权力主动中止其进出口,也无权对侵权货物进行调查处理(除非权利人事先提出保护申请)(二)有助于海关发现侵权货物。备案需要提供有关知识产权的法律状况、权利人的联系方式、合法使用知识产权情况、侵权嫌疑货物情况、有关图片和照片等情况,使海关有可能在对货物的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侵权嫌疑货物并主动予以扣留。
在全球半导体反假冒活跃的大环境下,为切实维护会员企业权益,我们组织会员企业向海关进行商标备案。首先将在深圳和广州海关展开备案试点。请各相关会员企业填写如下调查表格,于2016 年4 月15 日前反馈给我处。
联系人: 胡晓婧13816384247 Belinda.hu@hotmail.com
吕哲010-68208589 louisa@csia.net.cn

备注:请企业先去海关备案,获得备案号,再填入表格。
具体详见连接http://www.haiguanbeian.com/。链接是海关总署备案须知。从2015年11月起备案都是免费的。
公司备案完成后,根据以上表格填写信息,我们将统一提交给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由中半协提交深圳和广州海关备案作为重点监察。----浙江省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技术平台/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接受企业备案表截止日:2016年4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