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市长莅临士兰微电子调研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更新时间:2017-06-01 12:00:00 来源:

5月10日上午,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一行莅临士兰微电子调研,实地考察了公司位于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硅芯片制造基地——杭州士兰集昕微电子有限公司,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国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强煜,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鲍一飞,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副秘书长何利松参加调研,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实验室主任严晓浪教授,杭州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科委、经开区、大江东等相关领导陪同。
徐立毅市长一行参观了刚刚建成的八英寸生产线,并饶有兴致地听取了陈向东董事长关于公司八英寸生产线现阶段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徐立毅市长在听取汇报时,不时就汇报内容作出提问,认真了解公司八英寸生产线的相关情况,并对士兰微电子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工艺及产品方向表示出浓厚兴趣。
在参观完八英寸生产线后,徐立毅市长在现场主持召开了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他认真听取了士兰微电子、大和热磁电子、立昂微电子、矽力杰半导体等企业相关情况汇报,市经信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科委等相关部门作现场发言,严晓浪教授介绍集成电路产业基本情况并提出建议。
会上,陈向东董事长对公司的主营业务与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汇报。徐立毅市长详细了解了士兰微电子设计与制造一体的IDM模式,对士兰微电子走特色工艺路线,打造自主国产芯片表示赞赏。陈向东董事长表示,感谢徐市长等各位领导对于集成电路产业及士兰微电子的关心和指导,相信在国家和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士兰微电子会获得更好的发展,也会更好地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立毅市长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础,也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加快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结合新形势审时度势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必将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跃上新水平。在杭州特色的经济历史格局下,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抢抓机遇,充分利用现有的基础与优势,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他充分肯定了集成电路产业在杭州信息经济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杭州集成电路产业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形成了如设计制造一体化产业模式自身特色的企业模式。
徐立毅市长强调在杭州特有经济基础下,要发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强大优势,坚持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政府主推,走经济可持续发展道路。企业要争当发展的先行者、创新的主力军,在集成电路产业各细分领域中形成特色、争创一流;政府将会为以重点支持、多样支持、各方面支持、依法依规支持四个维度,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徐立毅市长表示希望在未来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布局中,杭州能占据突出地位,鲜明特色和重大影响力,共同推动集成电路产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